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德国柏林是全球房地产黑马?郎咸平:德国房价不会大涨

——郎咸平回应投资德国房地产是否可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0-28 09:49

[摘要] 这两天网络上出现一篇《为什么说德国柏林是全球房地产黑马》的文章,将德国房地产炒得沸沸 。其实今年中国开发商的脚步遍布全球,从华人旅游天堂的东南亚,到消费水平极高的欧洲,看好华人置业狂潮心里的投资者将视线从国内转向国外,欲分享海外地产这块大蛋糕!

这两天网络上出现一篇《为什么说德国柏林是全球房地产黑马》的文章,将德国房地产炒得沸沸 。其实今年中国开发商的脚步遍布全球,从华人旅游天堂的东南亚,到消费水平极高的欧洲,看好华人置业狂潮心里的投资者将视线从国内转向国外,欲分享海外地产这块大蛋糕!

为什么说德国柏林会是全球房地产的黑马呢?该文章指出德国首都柏林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国际化大都市。作为欧盟龙头国家的德国经济一枝独秀,自然吸引大量外来资金涌入。调查显示,德国在2012年取代英国成为欧洲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而柏林和慕尼黑是受投资者青睐的两个城市。柏林是德国通往世界的大门,也是国际文化、艺术、设计、购物、电影、音乐和传媒的中心。柏林拥有国际水准的博物馆、歌剧院和音乐厅,是德国古典文化中心的完美代表。每年都有大批的新居民及新企业在这儿扎根,这些都促进了房地产市场价格的稳步上涨。尽管柏林是一个具有魅力的城市,但是柏林的房产价格一直仍处于被低估的水平,将来还有非常之大的空间。因此,全球投资商纷纷来到柏林,因为他们看中了柏林房地产市场无穷的发展潜力。

而柏林房产价格一直被低估,因此有很大的增值空间。经过近年的快速增长,德国房产,尤其是柏林房产价格尽管已有大幅上涨,但其价格仍比大部分欧盟大中城市低。据比较,柏林市中心的公寓大楼平均单价为4000欧元/平米,同样地段低于伦敦、巴黎几倍之多,甚至低于马德里和里约热内卢。

文章还指出投资柏林房产有理由:柏林是欧洲的政治文化中心,经济、文化艺术非常发达。鸟瞰柏林,其周围被森林、湖泊、河流环抱,城市仿佛沉浸在一片绿色海洋中。施普雷河从南面缓缓流过市区。东西柏林合并,现在的柏林正在高速发展,发生迅猛变化。37,000多家高科技、生物科技、绿色能源和新媒体领域的创业公司和每年260亿欧元的总营业额使柏林获得“硅巷”的新称号。日益繁荣的经济正在吸引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新居民,这座城市每年新增45,000居民,目前人口已达到350万。住宅供不应求、可供出租的房屋存量日益减少,使得2014年柏林不动产价格上涨15%以上,市中心空置率几乎为零。甚至用数据分析了世界各大城市的房价水平、租金发展情况、国民生产总值增速,看起来好像没有一个不投资的理由。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更是在10月25日报道,在上海,市区居民楼每平米售价至少7000欧元,地段好的甚至很快升至15000欧元。这样的价位高出柏林好几倍。位于德国首都的一处房产,在上海人眼里,简直就像在廉价兜售,柏林购房成了一个耗资很低的保值方式。那对老百姓来说能不能投资德国的房地产呢?

对此问题经济学家郎咸平认为,德国房价不会大涨。因为德国人是一个比较务实的民族,他们不太炒房的。而且我们从数据来看,从1990年到现在,房价的平均涨幅只有1%。可从2010年开始,德国经济由于制造业回暖,他们的经济一直向好,但是他们的楼价涨幅也差不多5%左右。因此在未来,我们也认为德国的经济增长还会持续,而未来的楼价呢,也应该维持在5%到6%之间。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预测,投与不投要有自己的分析和决定。

海外房产这块大蛋糕,今后必然会是国内投资者争抢的对象,具体值不值得投资,各方说辞不一。你怎么看?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延伸阅读>>>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楼市泡沫终将破裂既是笑话也是警钟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2015年杭州户口落户新政策 浙江户籍改革正进行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楼市在下半年疯狂后真的将陷入大萧条?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2015年检察官涨工资新消息 杭州公务员涨薪已完成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不管房价暴涨还是暴跌 淳安买房都需牢记的17个楼市内幕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房价下跌后果惊人! 楼市将出现20的个后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